close

*很拖戲,超級拖戲XD

*請勿盜文,抄襲文章。

*舊文大翻新,看過舊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和新文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

 

  「對了,他是雷歐力。」他笑著向我介紹道,一個穿著西裝,完全一派大叔樣的成年男子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。

  「你好。」我笑著點頭道。

  「啊啊,妳好,我就是雷歐力。」雷歐力說完以後,就對著小傑道:「別這麼輕易地和陌生人勾搭上啊喂。」

  「可是,神夜姊姊感覺很好相處啊,也不像是壞人。」

  「我說你啊……」正當雷歐力感覺要開始罵人時,我搶先一步開口:「嘛,雖然我不是壞人,不過他說得沒錯,別隨便搭上陌生人真的比較好喔。」

  「欸欸?可是神夜姊姊真的不是壞人啊?」

  他露出非常疑惑的表情,而我一時之間也感到語塞,真不知道他是單純過頭、沒心機還是真的沒想過這個可能性。

  「真是的……」我不禁漾出無奈的笑容,「這樣子出去,很容易被騙的。」

  我丟下這句話以後,就直接越過他們和其他不太認識的人走進燈光微弱的船艙,開始整理自己的背包了。

  我打開雙背的白色背包一看,有幾本厚度不一的書、有錢、有證件,還有黑白的筆記本、一隻水藍色的筆,甚至還有一個外盒精緻,還打了個蝴蝶結的黑色小盒子。

 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我先是打開了那個小盒子,裡頭是一對有著紫羅蘭色水晶的夾式耳環,雖然這耳環看起來還挺普通,不過他還挺貼心的嘛,還不用煩惱沒穿耳洞該怎麼辦。

  我戴上了耳環以後,耳朵忽然清楚地傳來了另外一端的聲音。

  「喂、喂、喂?聲音清楚嗎?」

  「咦?你是……」

  「才剛見過面,別說你忘了啊。」

  聽他這麼一說,我清楚的知道他是誰了。

  「喔喔原來是你,是說這耳環好炫呢。」

  這是真心話,我從以前到現在,還從來沒有看過能夠發出聲音的耳環,更何況是有著通訊功能的耳環。

  「這個還算小意思啦,只是要弄成女生也會喜歡的樣式有點辛苦罷了。」

  「你是很少和女生說話吼?不然其實耳環能弄到女生都不喜歡也是不容易呢。」我戲謔的小聲說道。

  「我、妳少囉嗦!確認一下有沒有缺的或想追加的東西就好了!」

  「好,好。」

  這年頭的男生都這樣嗎?

  心裡浮現這個想法,同時也開始想想我到底還缺什麼……說到這個……

  「喂。」

  「別叫我喂啦,難聽死了。」他嫌棄的說著。

  「你以為我願意喔?還不是有人連名字都沒給我,害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他比較好。」我無奈地說著,「不然我也不想叫你喂啊,我還不想當那種沒禮貌的人呢。」

  「呿……好啦,曼特寧啦。」

  「……哈啊?」

  等等,我有聽錯嗎?我問的是名字欸?

  名字不會真的,就叫曼特寧吧?

  「別在心中懷疑,這是真的。」只聽他嘆了口氣,再默默接一句:「是說,這種事也沒必要騙人吧。」

  「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──?」

  下意識地大喊了一聲,一發現其他人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,我立刻發現自己的音量過大,我稍微講了聲對不起以後,就回到我和曼特寧方才的對話。

  「──所以你的名字,就叫曼特寧?」

  「不然咧?」不知為何,我彷彿可以想像到他邊講邊翻白眼的畫面,「還有,妳可以不用真的開口講話沒關係。」

  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  「那個耳環我有做了一些特殊處理,所以妳心裡在想些什麼,我也都聽得到的。」

  原來是這樣啊,難怪我剛剛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叫曼特寧,他都好像有讀心術似的知道我在想什麼。

  死傢伙,也不跟我說,害我白白在大家面前丟臉。

  「別在心裡偷偷罵我啊,莫神夜。」

  語畢,我著實愣了一下,原來他還記得啊。

  你怎麼還記得我以前的本名啊?

  「妳的靈魂好歹也是我接引的,沒記得的話怎麼讓妳穿越到這個時空啊?」

  他的語氣感覺就是被打敗了的感覺,讓我不由得在心裡發笑起來。

  「妳笑什麼啊?真是的。」

  沒什麼啦。

  「話說,妳現在這樣穿越時空,有什麼感想啊?」

  感想啊……覺得挺好玩的。以前的我啊,壓根不相信這種事,覺得穿越時空什麼的,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夢。

  「嘛,那妳現在信了吧。」

  信了信了,而且真的很有趣喔,一開始穿越就能看到這麼有趣的事,覺得真的很稀奇。

  「好啦,那麼神夜,好好玩啊。」

  知道啦。

  語畢,我便把通訊給切掉了,然後開始拿起曼特寧留給我的東西仔細打量,尤其是他留給我的書。

  其中一本應該是小說,但剩下的幾本都是比較偏古書的東西,有一本還厚的要死,要不是是曼特寧給我的,我應該會想扔掉它。

  不過我也發現,雖然那本書很厚,但是意外的並不重,讓我想扔掉它的慾望稍微減少了一點。

  正當我要開始翻的那一剎那,整艘船忽然開始劇烈震動,彷彿地震般的天搖地動在這條船上出現。

  但是很不可思議的,即使面臨這麼劇烈的搖晃,我也絲毫不會有像噁心、嘔吐等負面的反應出現……難道這也是曼特寧施加的能力嗎?我的能力到底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呢?

  我稍微靠著牆壁,不讓自己跟著船劇烈的晃動,不過船上有些人好像暈的暈、吐的吐了。

  過了一段時間後,船隻又回歸平靜,方才的劇烈晃動恍若一場夢一般,怎麼都難以想像方才這艘船才剛經歷過一陣搖晃而未沉入海底。

  「神夜姊姊!」

  船艙門口倏的出現一個人影,那個叫喚和聲音,不用想也知道是誰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「剛剛那陣晃動真激烈呢,還好嗎?」

  「是啊,不過我沒事的。」

  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小傑一放下心以後,便立刻說:「對了,船長叫我們到外頭集合喔。」

  「這樣嗎?那我們走吧。」

  說完這句話以後,我便站起身,往船艙外走去。

  船長?他叫小傑出去我還比較能理解,連我也一起叫去?不知道他有什麼目的。

  走到外頭以後,我看見了除了船長以外的兩人,其中一個我知道,是雷歐力,但另外一個人就不曉得了。不過看上去,是個有著金色短髮、湛藍的眼瞳且眉目清秀,背著側背包,穿著類似民族服飾的美少年。

  「首先,你們報上名來吧。」

  有著鬍子,看起來就已經一把年紀的老船長,叼著一根菸斗說道,說完的同時,還將手拿離菸斗,呼了一口氣,宛如可以看見,從他口中吐出的煙霧。

  「我叫做小傑.富力士。」

  「我是酷拉皮卡。」

  「我叫雷歐力。」

  酷拉皮卡啊,他的聲音很沉靜呢……比起這個,好像有聽過友人提起這個名字,她好像也特別關注酷拉皮卡,雖然她嘴上都說,他最喜歡的是一個叫做庫洛洛的傢伙……

  或許是發現我一直盯著他看,他也正眼望了過來,使我們四目相交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他轉過頭來的那一刻,我有些愣了。

  並不是他那驚為天人的面貌和眼瞳,而是友人所說的話,完完全全的應證到他身上了。

  他有著一雙美麗、卻帶著無比孤寂和堅定,如琉璃般的湛藍色眼眸。

arrow
arrow

   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