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很拖戲,超級拖戲XD

*請勿盜文,抄襲文章。

*舊文大翻新,看過舊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和新文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

 

  等我和酷拉皮卡終於擺脫那隻一直追著我們跑的可怕犀牛以後,我整個人氣喘吁吁的,心臟也因為方才的激烈運動跳的劇烈,碰碰、碰碰的跳著,彷彿自己都能聽見那心跳聲。

  有氣無力地瞪了那個引來犀牛的大叔一眼,我很想、很想直接掄起拳頭,往那傢伙臉上直接揍下去,沒事招惹牠們幹什麼啊!

  「別一直瞪我,再說我也不是有意的啊。」同樣被犀牛弄得灰頭土臉的雷歐力,只是一臉無奈的說著並且聳聳肩。

  「好啦,神夜姊姊,別太在意了,大家都沒事就好啦。」小傑再一次賠笑著說道,「而且妳看,他的腳傷也好了呢。」

  我望著小傑手指指的方向,那個大叔不知何時,腳上的繃帶已然消失無蹤,而那隻腳看起來完全沒有異狀,根本就是一隻健康的腳。

  果然是裝的嘛,還在那裏裝無辜。

  我一語不發的在後頭繼續跟著他們走,走著走著,我們走到了一個看起來完全沒有人居住的小鎮。

  但與其說是小鎮,這地方稱為廢墟還比較相稱些,周圍的建築物偏向現代,不知為何有點老舊,甚至感受不到有人在居住的氣息,可是倒是能夠感覺到周圍有人。

  而且不是一個兩個人,是很多人。

  思及此,我不自覺地打了個哆嗦,看來就算能力大幅增加了不少,會怕的東西就是會怕呢。

  「神夜,妳會怕嗎?」看著我臉色微微變得有些蒼白,酷拉皮卡關心的出聲問道。

  「呃、嗯……明明很像廢墟,但是卻又很多人,總覺得有點怕怕的……」

  「什麼?怎麼可能!這裡明明連半個人都沒有!」雷歐力幾乎是想都沒想的提出反駁,但下一秒就又被打了回來。

  「神夜姊姊說的沒錯喔,」小傑搖搖頭,然後仔細觀察周圍的動靜,接著道:「這裡有很多人的呼吸聲呢。」

  能夠聽到人的呼吸聲,這應該也是挺非人的技能吧?還是在這個世界的人都具有這樣的能力?

  心裡尚未吐槽完畢,酷拉皮卡也接話道:「附近有很多衣服的摩擦聲,你都沒聽見嗎?」

  哇靠,酷拉皮卡這個不是我要吐槽,你這個真的也太強了。還是是我太弱了才聽不見這樣的聲音?

  雷歐力先咕噥完了一句「反正我是正常人,聽不見你們說的聲音」之後,接下來就有一群人從我們眼前出現了。

  他們出現的陣仗還不小,我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木製的檯子,檯子前坐著的是一位看起來年事已高的老婆婆,周圍則是圍繞一群身著白衣的……人嗎?抑或是鬼?總之這些我已經分辨不出來,唯一知道的,是他們似乎不打算讓我們輕易的過去。

  中間的老婆婆開始講著試驗的規則,我也就只是靜靜的聽著沒有多做評論,而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不知何時,已經又開始吵了起來。原來他們的關係那麼不好嗎……?還好有小傑出來調停……

  嗯?你說我?我可不是那塊料,我沒辦法勝任這種打圓場的任務。

  「喂,你們還沒好嗎?那我可要先上了。」他先一步走到老婆婆面前,相當有自信的對我們說道。

  嘖嘖,果然欠扁的傢伙就是欠扁啊,不過這也沒辦法,誰叫他們現在還吵個沒完呢。

  沒辦法了,只好先看老婆婆給他出的問題了,說不定意外的能當個參考。

  「那好吧。我的問題是:如果你的母親和女友被綁架了,而你只能救出其中一個人,你會去救誰?一,母親;二,女友。」

  聽完她的問題以後,我們三人皆當場愣住數秒,這個問題壓根沒有正確答案的,為何要拿出來問呢?

  在雷歐力不斷的在老婆婆面前暴走的同時,那傢伙倒也是很果斷的選了母親,理由居然是女友再找就好了……這句話真是讓我聽不下去。

  奇怪的是,老婆婆居然讓他通行了,這個反應讓雷歐力更加火大,簡直比火冒三丈還生氣。

  我們討論了許久,直到在老婆婆要求禁止交談後,整個場面才又瞬間安靜了下來,而她接下來出的問題,又是一個感到無解的問題。

  「問題是:如果你的女兒和兒子都溺水了,但是你只能救一個人回來,你會選擇救誰呢?一,女兒;二,兒子。」

  我聽完以後,只有滿滿的疑惑,這種問題不都是沒有解答的?為何還要一直問呢?

  就在我感到疑惑不已,而老婆婆已經開始倒數作答時間的同時,雷歐力貌似是已經開始氣得七竅生煙,居然拿了不知從哪裡出現的木棍,想要直接攻擊對方,而我已經懶得阻止他了。

  這時,酷拉皮卡拿出自己的武器擋下雷歐力的木棍,不讓雷歐力順利的擊中老婆婆。

  「你別阻止我!我要好好教訓她一頓!」

  「你想要讓好不容易拿到的及格就這樣溜走嗎?!」

  「呃?」

  雷歐力傻了眼的望著他,他也開始慢慢說明。

  我們已經合格了。剛才你也說了,這個問題並沒有正確答案,然而,考官的要求,是只能說一或者是二,但是兩者皆非,所以只能沉默。至於方才通行的那個人,說不定那條路根本不是前往考試會場的路,而且她也沒說他答對了,她只是讓那個人過去罷了,現在可能早就被前方滿滿的魔獸吃掉了吧。

  聽著酷拉皮卡的推斷,心裡的敬佩之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攀升,明明就什麼都沒有做,只是冷靜的觀察著四周而已,就可以做出這樣的一番推論,而且連主考官都感到認同呢。

  酷拉皮卡,其實是很厲害的一個人吧。

  就在我呆然的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,他叫喚我的聲音又再一次的將我拉回了現實。

  「神夜,別發呆,該走了。」

  「啊、好。」

  我看著他們三人已經走到不知何時出現的入口,也快步跟了上去。而當我跟上他們的時候,老婆婆難得的再一次開金口。

  而且一開口就是對我說的。

  「小妹妹。」

  「是?」

  「要好好珍惜妳現在所擁有的啊。」

  我感到有些疑惑,老婆婆這話是什麼意思呢?我總覺得有些不能理解,船長也說過類似的話。

  難道我以前,曾經做過什麼壞到無以復加的壞事嗎?連素未謀面的船長和老婆婆都能看出來的程度?

  但是我已經沒有,可以不珍惜現在的理由了吧。

  如果不珍惜現在,那麼,我大概便無處可去。

  「──是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