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很拖戲,超級拖戲XD

*請勿盜文,抄襲文章。

*舊文大翻新,看過舊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和新文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

 

  「妳是不是以前幹了什麼壞事,但是妳已經忘啦?」

  耳邊傳來曼特寧調侃的語調,真是該死的欠揍,真不該問他的,早該知道絕對不會有什麼好答案的。

  我可是良好市民,我才不會做犯法的事。

  「那可不好說,妳不是有一段記憶幾乎是已經忘的差不多的嗎?」

  這倒是……

  「對啊,所以妳以前幹了壞事但是妳現在已經忘記,這個可能性也不是沒有的不是嗎?」

  但是,如果真的是我幹了壞事我卻已經忘記,他們應該不會說叫我要好好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事物這種話吧?

  「嘛,也是啦,若真是這樣,大概只會叫妳要好好悔改,並成為一個好獵人這類的鬼話吧。」

  聽了他的話,覺得額角似乎有什麼東西微微抽動著,這傢伙說的話真是令人火大,感覺真令人不爽。

  果然真的不該問他的。

  你問我為何會有這段對話?這個嘛……應該要回溯到十分鐘前。

  自從我們四人走進老婆婆所說的真正的入口後,我便在後頭一邊聽著酷拉皮卡和雷歐力時不時的吵嘴,小傑在一旁打圓場的聲音,也一邊開始思考著老婆婆所說的話語。

  對於她的這句話,我只有滿滿的不解,但是這話又縈繞在心頭上無從揮去,可是我也不曉得該從誰問起比較適合。

  於是我便主動開了通訊,直接問曼特寧他們方才說的話到底有什麼含意。

  接著就是以上的那些對話。

  「神夜姊姊,妳還好嗎?」小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便一直盯著我那有些悶悶不樂的臉看,語氣聽起來有些擔心。

  「我沒事啊?怎麼這麼問?」

  「少騙人,妳的臉色看起來很差耶。」

  「真的沒事啦,你們也太大驚小怪。」

  酷拉皮卡不發一語,只是盯著我看了許久,接著便舒了口氣。

  「好吧,不過如果真的不舒服的話就說一聲沒關係。」

  「放心啦,我身體沒那麼虛弱的。」

  語畢,我便再次回到一言不發的狀態,而另一頭的曼特寧像是了解我在這裡的狀況似的,他等到沒有人和我對話時才開口說話。

  「看來妳運氣很好啊,遇到一群重視妳的人呢。」

  少來,是不是這樣還不好說呢。

  「妳疑心病還真重。」

  這是對人應該要有的基本防備。

  「是、是,」他語帶無奈的說著,「總之,既然不知道他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,那就先別想了吧,或許在獵人試驗裡面會有答案的。」

  噗。

  我在心裡輕笑了一聲。

  「妳幹嘛?」

  沒什麼,只是覺得,你說的話似乎也不無道理呢。也許真的是這樣吧,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早日找出答案,但卻顯得有點操之過急。

  「妳還有點自覺嘛,那就別那麼著急,慢慢來吧。總有一天,一定會有答案的。」

  經過這次對談,我忽然覺得,雖然曼特寧有時候嘴真的有點壞,也欠揍到一個想要揍他揍個夠的地步,但是意外的,或許他未來可以是個能夠好好談心的朋友。

  不過啊……能夠談心的朋友,至今為止還真的是沒有過呢。

  覺得跟「人」來往,真的好累,光是要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就夠我花心思的,更別說能夠做出適當應對的能力。

  儘管我在那個世界還只是一個學生,但要面對的人也夠多,那樣就足夠讓我感到手足無措了。

  即使現在已經脫離學生的身分來到這個世界,可是害怕和人打交道這件事,卻沒有隨著離開那個世界而有所改變。

  我不得不承認,其實我是害怕的,對於面對很多從來沒看過,甚至是素未謀面的臉孔,是非常不擅長的,覺得可能不用多久,就會把他們都得罪一遍。

  那份害怕的心情,就像是深藏心底已久的因子一樣,只要一牽動到和這件事有關的事情,便會自動啟動,想壓抑、想逃避、想試著克服都無法,也因為這樣,在面對他人正面的關心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,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。

  所以雖然知道小傑他們是關心我,但是還是沒辦法自然的面對這樣的心情。

  然而,心底的某處,又隱隱覺得,我應該不是沒有這樣的朋友才對,能夠好好談心的朋友,我想應該是存在的,但是根據為何?我說不出來,可就是有這樣的感覺。

  ……我知道了,謝謝你啊。

  我欣慰的在心裡說著,只聽他不知為何反倒開始彆扭了起來。難道,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嗎?

  「什麼啊,忽然這麼認真的感謝,感覺好噁心。」

  沒禮貌,我可是認真的感謝你欸。

  「就是知道妳是認真的,反而覺得更噁心了。」

  你這傢伙──

  「好啦,妳就先把心力放在這世界的人吧,或許妳可以找到和妳相性良好的友人喔。」

  如果這樣的人存在就好了。

  「一定存在的,只是妳沒發覺而已。」

  那我就暫時先相信你這句話吧,我也會為自己努力找到、努力祈禱的。

  「好啊,加油。」

  嗯。

  我主動掛掉了通訊,將心神放回現在所處的世界和狀態,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。

  相信我一定可以的,即便是這樣的我,曼特寧也都接受了,那我應該還是有那麼點希望的吧。

  在一旁走著的小傑貌似是看見我露出隱隱的微笑,他好奇的問道:「神夜姊姊,妳在笑什麼啊?」

  「不,沒什麼。」我笑著搖頭,雖然實際上問題並沒有得到任何解決,但是不知為何,心情上總覺得好上許多了,不像之前那般,不安全感那麼強烈了。

  「是嗎?」他疑惑的歪歪頭,下一刻他望向前方,接著面露欣喜地說道:「酷拉皮卡、雷歐力、神夜姊姊,好像快要到出口了喔!」

  「啊啊,終於要出去了嘛。」雷歐力首先開口道,「這個入口也真長。」

  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」酷拉皮卡自然的跟著接話。

 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中,來自出口的光線也就越發明亮了起來。但是不知為何,也就明亮了那麼一點點而已,而且似乎能看見外面的天色已暗,景色是一片漆黑的樹林。

  待我們真的走出山洞,映入眼簾的景象,就如我們走出山洞前所看到的景色一般,是一整片漆黑的樹林,以及因滿月的月光照射而下的幾縷光線,也許是因為現在是夜晚,加上光線不足的關係,幾乎看不見照射到樹葉而造成的殘影,能看到的就只是一片黑暗而已。

  雖然用我目前身上所持有的特殊能力,應該便能輕易的照亮整片樹林,但是我可還不想要自爆能力,對我來說太早自爆能力並不是好事。

  照老婆婆之前所言,我們要在這裡找到領航人夫婦的房子嗎……感覺真困難。

  我們在這附近晃悠晃悠的走了一圈,最後視線映入了一間小木屋。

  這裡有房子?怎麼想都很奇怪呢。

  「這該不會就是領航人夫婦的房子吧?」我開口問道。

  「有可能。」回答我的問句的是酷拉皮卡,但他的回答的語氣也並非肯定句,顯然他也不是很確定。

  他才剛說完不過數秒,瞬間一個巨大的聲響響起,碰的一聲,木門以及木製品被擊破時所飛散而出的木屑瞬間炸裂,引起了一陣白煙,下一秒出現在我們眼前的,是兩隻……呃、狐狸嗎?總之就是兩隻超像狐狸的巨大生物,綁架了其中兩個人。

  這世界真可怕,連狐狸都要開始綁架人類了。

  在心裡敬畏一番後,我看到那兩隻狐狸正緊迫盯人的看著我們,接著他們便追著我們跑了,而酷拉皮卡則是把裡面那個傷患託付給雷歐力後,就開始和小傑跟我,一起引開狐狸們的注意力。

  可是我要怎麼引開啊──我怎麼看都像是被追殺的啊──!

  但是實在不得不佩服小傑的視力之好,他在這種黑暗中還能看清楚狐狸的動向,就算是我也完全辦不到這種事,光是要看清這裡到底有什麼就夠我用盡全力了。

  最可怕的是,他竟然就這樣在黑暗中,直接用他的釣竿一擊打中對方的頭!

  被打中的那隻狐狸就這樣鬆手,牠手中的女人也就這樣直直往下墜落……這樣她會有危險的!

  「酷拉皮卡!」

  我和小傑同時大喊,而酷拉皮卡像是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一樣,他搶先一步把女人給救了下來。

  雖然很想知道酷拉皮卡和女人的狀況,但是現下這麼急迫的狀況實在無法再分神管其他的事,只好繼續追著那兩隻狐狸跑。

  隨著時間一久,跑到後來卻發現開始有點慢慢跟不上他們的腳步,於是不顧之後可能會被發現祕密的危險,我心一橫,直接召來了火靈,並讓它們聚集成像是阿拉丁裡面的的飛毯的形狀,而我也就這樣藉著飛毯在半空中飛行,而且周圍因為火光的關係,幾乎全暗的森林被照亮了起來。

  小傑看見此狀,很是吃驚的說:「哇啊!神夜姊姊好厲害!」

  「不、還好啦。」眼尖的看見另一隻狐狸要跑了,我立刻道:「我去追另一隻喔!」

  「嗯!神夜姊姊要小心!」

  聽他回應完,我也立刻專心去追另一隻跑掉的狐狸,不過很奇怪,這隻狐狸的怨氣好像比剛剛那隻狐狸還重耶。

  難不成……

  「喂!我說,你想找的人,該不會是小傑吧?」

  如此大喊完以後,他的速度果真開始慢慢減緩了下來,他轉過頭開始打量起我來。

  他在一邊打量我的情況下,還能夠一邊跑,重點是還不會撞到任何一棵樹,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!

  那隻狐狸再三打量我以後,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說出了一句超有爆點的話,讓我只能一楞再愣。

  「小妹妹,妳是神族的人對吧?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