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很拖戲,超級拖戲XD

*請勿盜文,抄襲文章。

*舊文大翻新,看過舊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和新文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

 

  我無言地看著剛跑回來,氣喘吁吁的雷歐力,現在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對他吐槽什麼才好。

  就在大約五到十分鐘前,雷歐力因為不相信船長所說的話,便決定獨自一人到市區找找有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薩巴市。

  結果嘛……看雷歐力急著跑回來,一臉受騙上當的表情,就知道答案究竟為何。

  「剛才不是就和你說了,相信船長的話就是了,還一直死不信邪。」我無奈的聳聳肩,對於對方的行徑我已經懶得再多吐槽什麼了。

  「那明明就不是妳說的,是小傑說的吧!」

  「呃呃,雷歐力你不要邊講話邊噴口水好不好啊,噁心死了。」

  我厭惡的拍了拍被口水噴到的地方,一邊用著不善的表情看著他,而酷拉皮卡像是看不下去似的難得的開口說話了。

  「雷歐力、神夜,你們別一直吵架了,這樣我們前進的速度會變慢的。」

  「可是是雷歐力他……」

  「嘛、嘛,這點小事沒關係啦,神夜姊姊,我們還是快點趕路吧。」

  我瞅了瞅方才說話的兩人,一人繼續維持著有些尷尬的笑容,一人則是一本正經的盯著我看,沒多久,我的視線不再放在他們三人身上,而是決定趕快繼續往前進。

  「……好吧。」

  輕輕的呼了口氣,試著說服自己稍微冷靜一點,但就在我努力做著這個動作的時候,有一個人忽然從後頭冒了出來。

  那個人和我們一樣背著一些行囊,但他出來的時候,走路卻一拐一拐的,像是腳部受傷的樣子……雖然明眼人應該都看的出來,這根本假得可以。儘管其中一隻腳包著類似繃帶或石膏的東西,但是……演技啊,真的慘到一個極致。

  別說演技不好,就連長相都不是那種可以讓人記得起來的臉,而且比雷歐力還要慘。雷歐力至少是一個大叔到讓人印象深刻的長相,這個人可真的是沒有任何記憶點。

  ……除了他方才在取得小傑的同意讓後者揹著前者走以後,那一臉欠揍的嘴臉,讓我印象深刻以外。

  「我說,酷拉皮卡……」

  看著他一臉得逞的嘴臉,我總覺得我的額頭上方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不受控制的抽動著。

  「什麼事?」

  「那傢伙我越看越討厭了啊,而且一眼就知道他不是真的腳受傷,結果小傑居然還信了他!」

  「沒辦法啊,再說我們也沒有證據來證明他是假裝受傷,雖然我也認為他是假裝的。」

  嘆了口氣,知道再怎麼抱怨也是徒勞無功,便果斷打消想要把那個人拖下來然後海揍一頓的念頭。

  雖然我怎麼看怎麼不爽他。

  他顯然是已經注意到我那絕對沒有抱持著好意的視線,臉色也從一開始的假情假意變得有些不快,他在小傑背上不高興的問:「妳幹嘛一直瞪我?妳對我就這麼有成見嗎?」

  「是,怎樣,你有意見嗎?」

  「妳──」

  「好了、好了,別再吵了,這樣吵下去只會拖慢我們行進的速度而已。」

  已經對於重複了數次的奇怪對話感到聽不下去的酷拉皮卡,再一次的出言勸架,試圖停止這個不斷循環的話語。

  我看著酷拉皮卡正經的神情,雖然知道他說的很有理,但是不知為何,就是感到相當不服氣。

  「神夜姊姊、雷歐力、酷拉皮卡,在這裡休息一下吧,我去幫他找一下治療腳傷的藥草就好。」

  像是為了打圓場一般,小傑提出了在此休憩一下的提議,而我只是點點頭,便走離他們,並且靠在周圍滿是樹木的其中一棵樹幹上,抬頭望著被樹葉擋住的天空。

  下意識地閉上雙眼,感受著徐徐吹來的風,真是令人感到暢快呢,在那個世界,幾乎感受不到像這樣子的風。或者該說,是每天被考試逼得緊緊的,以至於完全享受不到這樣的時間吧。

  我能夠像現在這樣,享受著短暫的寧靜,簡直就和奇蹟沒兩樣了吧。

  畢竟在那個時代,在世人眼中,我應該和已經死的淒慘完全無異。

  敏感的感受到來自不遠處的視線,我迅速的睜開了雙眼,並往視線的來源一望,是來自同樣靠著別棵樹的樹幹,不知為何一直盯著我看的酷拉皮卡。

  「啊、抱歉,打擾到妳休息了嗎?」

  發現我疑惑的回望著他,酷拉皮卡語帶歉意的說著。

  「不要緊的,我只是對視線比較敏感而已。」

  我笑著搖搖頭,我猜這應該也是曼特寧附加給我的能力吧,我還知道我以前可沒有那麼敏銳,連視線都能察覺。不過話說回來,他給的東西還真不少呢,能力、長相、武器等等,幾乎是做了大幅度的更換,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是誰了。

  「但是酷拉皮卡……」

  「什麼事?」

  「我身上有什麼東西嗎?總覺得你好像一直盯著我看呢。」

  這點所言不假,自從我們第一次碰面,扣掉我在船艙內的休息,我就隱隱感受到有人一直看著我的視線。

  那並非是讓人感到不舒服或是帶有脅迫性的視線,而是詭異的充滿疑惑,可卻又有點懷念的視線。

  可是在這裡的人,我原本可是一個都不認識啊,就算是在那個世界好了,我也沒看過獵人這部漫畫啊。

  即使如此,會用如此複雜且深刻的眼神看著我的人,除了酷拉皮卡以外似乎也別無他人,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其他人的視線。我不清楚他以前是發生了什麼事,但他的眼神,總是會讓我感到些許的……悲傷?

  被提及問題的酷拉皮卡,有些反常的沒有再繼續對上我的雙眼,而是默默地將視線飄往他處。

  「沒有、沒什麼……如果我會讓妳感到不舒服,我向妳道歉。」

  「不,我不會感到不舒服……該怎麼說呢,應該是好奇吧,我似乎可以感受到,從你的眼神中有種深刻而且特別的情感,是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不會有的。」

  「……是啊……」他的語氣瞬間低沉了下來,而我也敏感的察覺到已經快踩到地雷,趕緊打住話題。

  「如果跟過去有關的話,就不用說了,」我聳聳肩道,「我對於隨便揭開別人的瘡疤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。」

  「……謝謝妳。」

  「沒什麼,只要是人都有過去,不是嗎?」

  我笑了一笑,便沒有再與他交談的打算,準備再稍微閉目養神一下。

  然而過沒多久,有人有些急的搖了搖我的肩膀,接下來的叫喚讓我清楚的知道這力道到底源自於誰。

  「神夜、神夜。」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「有犀牛朝著妳過來了。」

  喔,是犀牛啊……正當我理所當然的理解完畢時,忽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。

  等、等等,犀牛?是那個犀牛嗎?!

  當酷拉皮卡提醒我的同時,一陣由遠至近的巨大腳步聲從旁邊開始襲來。

  天啊是真的犀牛!為什麼平白無故的會有犀牛啦!

  「為什麼啊──?」

  一邊逃跑的同時,諸如此類的吶喊也同時拋向天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