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很拖戲,超級拖戲XD

*請勿盜文,抄襲文章。

*舊文大翻新,看過舊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和新文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

 

 

  「啊……沒、沒事的……」

  我搖搖頭道,要是讓他覺得我是個變態那還得了,我可不想才剛穿越來這裡就開始得罪人。

  但是他看著我的眼神似乎越來越不對勁,從一開始的單純的疑問,到最後變得有些失焦。

  我身上有什麼東西值得讓他這樣看著我嗎?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「啊、不,沒事。」

  儘管他淡淡地說著沒事,可是他怎麼看都似乎還是有些在意的樣子。

  「那麼小妹妹,妳呢?」一旁的船長叼著手上的菸斗拋出問句。

  「我……?啊,我是凜神夜。」及時想起船長在問什麼,我趕緊回應道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他沉吟著,沒多久,又拋出一個問句,「那麼,你們為什麼想參加試驗啊?」

  為什麼……想參加試驗?

  這點,我還真的從來沒有想過,我只是覺得感覺應該很好玩,才到跑到船上的,可是目標什麼的,從來沒有想過。

  「因為我想找我爸爸,他也是獵人。」小傑順勢的直接回答。

  「我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  「什麼!妳不知道!」

  雷歐力一臉驚嚇的看著我,臉上彷彿寫著:不會吧妳來這艘船卻什麼都不知道,嘴巴也張得大大的,讓我開始懷疑會不會等一下一隻蟲就直接飛進去他嘴裡。

  可是原來參加試驗的動機這麼重要嗎……?我反倒不覺得這種事有什麼好重要的?還是是我真的太異於常人?

  「雖然現在還不知道……」對上他們有些驚訝的眼神,我靜靜地回答:「可是我相信,在未來的試驗,一定能夠找到答案的。」

  船長盯著我思考了許久,讓我不禁感到有些緊張,心臟砰砰、砰砰的跳著,那心跳聲甚至連自己都彷彿聽得見。

  他像是思考完畢,然後嘴角咧出了一個笑容。

  「妹妹,妳很有趣嘛,跟一般人不一樣呢,」他呼出了一口氣,那陣從他口中散發的煙總覺異常瀰漫,「而且在暴風雨中的穩定性也是絕佳,算妳通過了,在未來的試驗也要加油啊。」

  聽完船長的話,雖然一開始有點愣住,不過聽見自己通過了終歸是開心的,我立刻回道:「謝謝,我會加油的。」

  「好了,那麼……雷歐力、酷拉皮卡……是吧?為何想當獵人呢?」

  看著他們開始一來一往的產生摩擦,我也沒有要加入戰局的意思,而是走回船艙裡去,也不打算在旁冷眼旁觀。

  我沒來由的坐在牆角沉思著,雖然我對他們說了在試驗中一定能找到答案,可是還是下意識的思考著這個問題,希望能夠有點頭緒,任何一點都好。

  「怎麼開始消沉啦?」

  忽然間,從耳朵裡頭出現了方才才聽過的聲音,雖然我記性有點不好,但還不至於到連剛才聽過的聲音都會忘得精光的程度。

  ……曼特寧啊。

  「剛剛才看妳挺有精神的跟我吵架呢,發生什麼事啦?」

  也沒什麼啦,只是剛剛被問到參加獵人試驗的動機而已。

  「原來是這個。說起來,妳應該什麼都沒想就直接跳上船了吧?」

  是啊。所以被問到的時候,我著實愣了一下,不過雖然我說能夠在試驗中找到解答,可是總覺得……有什麼是我不能夠想起來的事,一旦想起來,現在的平衡就會被打壞一般的事。

  「沒有這麼糟糕啦,」他語調半輕鬆的說著,「這世界上,沒有什麼一想起來,生活平衡就真的會被打壞的事,一切都端看人類是如何看待這件事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
  怎麼說?

  我對曼特寧這番話感到疑惑。

  「其實很簡單啊,妳所認為生活平衡可能被打壞的事,對於這個世界來說,也只不過是正在運轉的一小部分而已,不足以毀壞整個世界。人類會對某件事覺得崩潰,甚至是覺得已經到世界毀滅的程度,也只是因為他對這件事太過看待、太過執著而已。」

  太過執著……不是好事吧?

  「看妳怎麼想囉,」曼特寧說道,「不過對我而言,無論是太過,還是不及,都不是好事,有那麼一句話,叫做中庸之道嘛。」

  ……嗯,謝謝。

  「沒什麼好謝的啦,好歹我也要稍微照顧妳一點,不然妳又死了也不好。」

  別一直咒我死啊你這傢伙。

  「冤枉啊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。」

  感覺到有人往船艙過來,腳步聲慢慢地由遠而近,越來越清楚的傳了過來,決定趕快把通訊關掉。

  那麼,先謝謝你了。我希望,當我想起那件事的時候,不會瀕臨崩潰。

  「好啊,我可不希望我帶到的人,是那麼不堅強的人。」

  呿,吵死了。

  在我掛掉通訊的瞬間,那腳步聲的主人從船艙倏的出現,漾著一臉天真的笑容,這不用想也知道到底是誰。

  「神夜姊姊!」小傑對著我揮揮手說道,表情看起來相當開心,「我們都通過船長的試驗了喔!」

  「這樣啊,那很好呢。」我面帶微笑說著。

  「對了,船長要我轉達給神夜姊姊幾句話喔。嗯……我想想……」小傑歪著頭,一臉苦惱的想了半天,最後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說道:「啊,我想到了,船長要我說:『不管妳以前發生過了什麼,最後又想起了什麼,都絕對不能忘記,現在妳所遇到的人事物,還有無論如何,都一定要向前看的心。』」

  不能忘記現在所遇到的人事物,還有向前看的心,是嗎……

  我低頭沉思了許久,一方面是不確定自己到底是不安著什麼,另一方面,是敬佩著船長的觀察力,我從沒想過,可以有人這樣互動幾句話而已,就知曉我到底會想些什麼。

  暗暗的漾出一抹欣慰的笑容,眼神不自覺地有些放柔,我答應道: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,小傑。」

  「嗯,那我先出去了哦。神夜姊姊等等見!」小傑維持著他燦爛的笑容,對我說完這句話以後,便又跑出船艙了。

  等他的身影從我眼前漸漸消失以後,我便將頭埋入雙膝間,算是給自己做個閉目養神,也順便思考一下,我未來應該如何是好。

  現在還可以專心參加獵人試驗,但是這之後呢?總有一天,我會和小傑他們分道揚鑣,走上自己應該要走的路吧?

  我不自覺的握緊雙拳,雖然知道現在想這些可能是自尋煩惱,但還是會下意識地想著未來的事,總覺得就是現在一定要先想好,未來才不會後悔似的。

  那麼,我以前是不是有做過什麼事以後,然後事後覺得後悔莫及的事情呢?要不然,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一定要想好未來要做什麼,才不會覺得不安呢?

  在上個世界的事,我沒有忘記過,不如說才剛到這裡沒多久而已,又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的就忘記呢?只是不知為何,某個記憶中的片段,就像是被一刀剪掉似的,無論怎麼回想,都是一片空白,別無其他。

  唯一還有一點點印象的……大概那就是,穿著簡便服裝,並留著一頭俐落短髮,還露出爽朗的笑容,有著颯爽英姿的少女吧。

  ……不,用少女形容好像並不準確,正確來說,是接近少女的小女生吧。

  啊咧……奇怪……為什麼,我會這麼準確地知道這些事呢?我明明,就已經忘記了啊……

  「神夜姊姊!」、「神夜──」

  直到我聽見自己的名字以後,才漸漸從這莫名的不安回過神來,眼前所映入的,是小傑、酷拉皮卡、雷歐力三人努力在叫喚著我的身影。

  「咦?怎麼了嗎?」

  「已經到多雷港了喔。」酷拉皮卡首先淡淡的開口道。

  「剛剛叫神夜姊姊叫好久,完全都沒有反應呢。」小傑順勢的接著酷拉皮卡的話說。

  「啊、抱歉。」

  「不用在意啦,下船吧。」雷歐力隨意的揮了揮手,表示不介意。

  我點點頭以後,背起自己的背包,然後站起身走出船艙。

  待我們四人全從船上離開以後,船長也跟著下船了,看起來貌似是要和我們道別了。

  「你們看起來很有當上獵人的潛能呢,要好好加油啊。」他依然叼著菸斗說道,「對了,送給你們一個特別服務吧。」

  「特別服務?」小傑疑惑的覆誦著。

  「對,」語畢,他的目光望向遠在天邊的山坡上,「你們看到那邊那棵杉樹了吧?那就是到薩巴市最短的路線了。」

  「謝謝你,船長先生。」

  我向船長先生道謝完了以後,我們四人便走離那艘載著我們的船,往方才他所指的大杉樹的方向前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